空调滤芯分正反面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有正反面般都有字母或者箭头标示(箭头朝或者字母UP表示)汽车空调滤芯作用:

1、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一般的过滤物质是指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空调滤清器的效果是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保护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还有就是防止玻璃雾化;

2、空调的挡位已经开到了够大,但是制冷或制热的出风量很小,若空调系统正常原因可能为使用的空调滤清器通风效果差,或是空调滤清器使用时间过长,为及时更换;

3、空调工作时吹出的风有异味,原因可能是空调系统已过久未使用,内部系统和空调滤清器因受潮发霉引起,建议清洗空调系统更换空调滤清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有正反面的,用来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一般的过滤物质是指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和保护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也空防止玻璃雾化。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正反面的,汽车空调滤芯的作用是过滤烟臭、花粉、尘埃、有害气体和各种异味。滤清器还能高效过滤吸附颗粒杂质达到滤油、净化空气性能的同时,又能很好的去除TVOC、苯、酚、氨、甲醛、二甲苯、苯乙稀等有机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