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箭头方向在哪边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箭头方向朝向:

1、那是上下的标志,没有也没关系,亲现在看到的这个方向是冲着上面的, 滤清滤清,这部分会滤掉树叶,大颗粒的灰尘等;

2、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研磨颗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

3、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而高质量的空滤清器能吸收粉尖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行车更加舒适,空调冷却系统也受到了保护。请注意空调滤芯有两种,一种是没活性碳,另一种是含活性碳的(购买前先咨询清楚),含活性碳的空调滤芯不但有上述功能外,吸收大量的异味等功效。空调滤芯一般更换周期是12000公里换一次。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外面的塑料框上标有方向的箭头,另外这个塑料框上的一边有密封的海绵条,空调滤芯安装时,要将这个塑料框中间折断,空调滤芯弯一个角度,才能安进去,一般装不反,只能向一个方向弯曲。一台汽油轿车上边,一般有4个滤清器。对应发动机的,有过滤机油的机油滤清器;过滤燃烧空气的空气滤清器;过滤汽油的汽油滤清器。只有空调滤清器,也叫室内滤清器,是过滤汽车驾驶室内空气的,是4个滤清器里边,直接受益的滤清器。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朝下的,箭头的的方向是指进气的方向 。它能快速地吸附PM2.5,分解甲醛、苯、丙酮、四苯、二氧化硫、氨、TVOC有等有害物质(也就是汽车内饰材料中释放出来的化学气体、烟味、异味、尾气、人体废气等等),并能有效杀菌和抑菌。使用时间长达一年或20000公里以上。是一个功能性的空调滤芯,超越了传统的空调滤芯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