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抓拍压线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交通法规》规定: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可处罚200元,新交通运输法规定中规定以下均为违法行为:

1、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2、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

3、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电子眼肯定能拍实线变道,我就被拍过,刚交完罚款。但是,不是所有的电子眼都会拍实线变道,这个就需要实践出真知了。最后,这种非现场处罚应该到交通局的网站上去查你的车子的违章记录,五个工作日后查没有的话,就要恭喜你了,没事。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能拍实线变道。“电子眼”又称“电子警察”,是“智能交通违章监摄管理系统”的俗称,1997年在深圳研制成功后开始逐步推广使用,电子眼是通过对车辆检测、光电成像、自动控制、网络通信、计算机等多种技术,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违章行为,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