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多久换一次在哪儿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初次领取驾驶证一般是6年换一次的,到当地车管所或交警大队更换,换证办理流程如下:

1、携带身份证原件、驾驶证、2张1寸照片、体检合格表、体检表右上角附照片1张;

2、把证件和照片、体检表都可以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等待领取新的驾驶证;

3、更换驾驶证可以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日期,别过期了;

4、驾驶证换证前,还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章记录,有违章记录的要先处理掉,否则不能办理换证的手续。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6年换一次的,可以在期满前3个月内去驾驶核发地或者车管所相关部门申请办理换证。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换一次。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体检表和照片去车管所排号办理换证手续就可以了。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