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电池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电池寿命如下:

1、特斯拉为MODEL S 90D这款车型提供四年或8万公里的整车质保,电池则是8年不限公里质保。该车工况续航557公里,电池容量90度;

2、MODEL S 90D采用的是18650的三元锂电池,这类电池电芯在循环使用2000次以后,容量还能达到初始容量的80%;

3、简单计算一下:577km*2000次=115万公里,就算容量只是初始值的80%,也有92万公里,远超燃油车的行驶里程。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一款车情况都不一样,例如,比亚迪秦电池13KWH,续航60KM,比亚迪唐电池18KWH,续航85KM,都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寿命为2000次循环。寿命计算:秦60*2000=120000KM,唐85*2000=170000KM。一般能用78年,具体还是要根据行驶里程。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电池寿命大概在10年左右,更换一块电池的价格不菲。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