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如何过红绿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过红绿灯的方法:

1、停车在线内位置,停稳车3秒钟,无论周围有无行人和车辆,因为红灯的含义首先是停;

2、查看信号灯并排位置有无红灯禁止右转的标志,如路口无此牌,则允许红灯右转,但必须确保安全;如有此牌,停车在线内直到红灯转成绿灯,再完成转弯,也必须确保安全;

3、如无此牌,查看行人道(正前方)两侧,确信无行人过路口时,才可再进行下一步;

4、如左侧车辆情况较复杂,则停下;

5、在发现左侧车距还够安全,机会到来之前,迅速查看一下右盲点,确保无行人和自行车在周围。后扫视一下左侧来车,如安全迅速完成转弯。左侧来车较多,注意左侧上方的信号灯由绿灯转黄灯,可抓紧时机迅速转弯。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停车,遇到红灯,如果我们前面没有车辆,则先刹车减速,然后踩离合到底,刹车配合着轻重缓的节奏,当车头缓缓滑行至刚刚压住前方地上的白线时停下即可,或用空挡滑行白线停下。如果我们前面有车辆,由于我们前方正好有三到四米的视线盲区,所以当车头顶着前方车的后轱辘的位置停车比较好,若时间还有10秒以上,则接下来的动作,就是摘下空挡,拉上手刹,等待即可。如果是右转车辆遇到红灯是可以右转直接通过的,记得提前打起右转向灯即可;

2、起步,当我们初学的时候动作比较慢,所以一般在还有7秒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挂上一挡,然后放下手刹,如果转弯的话,打上左转向灯,在还有3秒的时候,缓缓的抬起离合的同时跟上油门,随即尽快换上二挡让车顺畅的走起来,再看情况增挡,以免影响后面车辆的通行。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辆只需挂入前进挡,松手刹,轻加油门就可以,对于手动挡车辆,就应在绿灯亮起前10秒左右做好起步操作准备,以防绿灯亮起后手忙脚乱,导致熄火,一般手动挡汽车起步操作是:右脚踩刹车,左脚踩离合器到底,挂入起步挡,打火启动,打转向灯,看清路况后,快速抬离合器踏板到离合状态,保持离合器踏板不动,右脚轻加油门,然后松手刹起动,车辆在行驶到车速稳定后,完全放开离合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