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需要带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上路,两个必需的证件是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2、如果你驾驶的是客运或货运的车辆,还需要携带道路运输许可证、营运证以及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3、如果从事危险品运输,还必须带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营运证,随车押运人员必须携带危险品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有些车型还需要二级保养合格证。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上路需要携带的证件有:

1、驾驶证。驾驶证上的准驾车里要与所招车辆相符;

2、行驶证。需携带与所驾车辆号牌相符的行驶证。行驶证不准转借、涂改、伪造;

3、驾驶人本人身份证。必要的时候还是需要身份证的。车辆号牌(或临时号牌或补牌证);

4、已保险的车辆须携带投保单。如果是驾驶营运车辆,还需要随车携带道路运输人员从业资格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时需要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车上要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