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品牌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厂的除外,现在国内口碑较好的有声佳(和上海大众配套)地球、长沙电器都是比较好的。点火线圈原理:

1、通常的点火线圈里面有两组线圈,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初级线圈用较粗的漆包线,通常用0.5-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200--500匝左右;次级线圈用较细的漆包线,通常用0.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15000--25000匝左右。初级线圈一端与车上低压电源(+)联接,另一端与开关装置(断电器)联接。次级线圈一端与初级线圈联接,另一端与高压线输出端联接输出高压电;

2、点火线圈之所以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是由于有与普通变压器相同的形式,初级线圈比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但点火线圈工作方式却与普通变压器不一样,普通变压器的工作频率是固定50Hz,又称工频变压器,而点火线圈则是以脉冲形式工作的,可以看成是脉冲变压器,它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以不同的频率反复进行储能及放能;

3、当初级线圈接通电源时,随着电流的增长四周产生一个很强的磁场,铁芯储存了磁场能;当开关装置使初级线圈电路断开时,初级线圈的磁场迅速衰减,次级线圈就会感应出很高的电压。初级线圈的磁场消失速度越快,电流断开瞬间的电流越大,两个线圈的匝比越大,则次级线圈感应出来的电压越高。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目前市面上的点火线圈品牌可谓是鱼龙混杂,充斥着这种伪劣产品,而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点火线圈品牌便是各位车主避雷的第一步。除了各车企原厂的点火线圈之外,像博世、德尔福、NGK等品牌的火花塞都是品质和口碑都非常值得信赖的品牌。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看你车是装的什么电喷系统,几大电喷系统都有自己的点火线圈。配合自己的系统工作,没有好坏之说,只有匹配之说,但是从质量来说,我倾向于日本的点火线圈,做的还是比较精致的。尤其笔试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