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发动机声音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款车的发动机声音大的原因:

1、当汽车停放了很久后启动,发动机会产生剧烈的震动,然后发出"哒哒"的噪音;

2、因为汽车长时间停放后,润滑油基本全部流到了机油油底壳,在冷车启动时油泵并不能马上建立油压,特别是缸盖内部的气门,在冷车启动时得不到足够润滑,液压挺柱和机械摇臂未能正常工作才导致哒哒的响声;

3、解决:这个时候的噪音属于正常情况,当发动机启动一会过后,发动机就会恢复正常,不再有剧烈的噪音。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或冷的时候,或者缺油的时候。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

2、当行驶中,加速也正常,点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匀速行驶的时候,发现发动机转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还是提不上去。试试查看冷却液,油压太高,或者太低,检查油压表,还有可能是点火时间设置有问题,也会导致此类症状。至于其他,可能是发动机内部问题,比如EGR 阀门堵塞等。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大多数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维持在某转速时声响紊乱,急减速时相继发出短暂声响;异响在发动机急加速时出现,维持高速运转时声响仍存在。发动机的异响故障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明显的关系,尤其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的异响都与工作循环有关。通常,由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间隙引起的发响多为发动机附件有故障;若是与工作循环无关的机件发出的连续金属摩擦声,则可考虑是某些旋转件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