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扣分的:

1、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2、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3、据了解,由于电子警察需要拍摄三张照片才能认定闯红灯违法,其中包括一张路口情况照片。而闯黄灯时,路口情况和绿灯通行时没有明显变化,所以很多情况下,根据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不容易认定,所以闯黄灯的违法行为一般都由交警现场管理时予以处罚。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驶员信号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因此,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

2、“黄灯闪时已过停车线的继续通行,没过停车线的禁止通行。如果黄灯已闪,你还没过停车线但你还是通过路口那么就违法了,交警现场发现可按‘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处理,罚100元,扣3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黄灯目前不扣分,如果是黄灯,你开过线了,直接走就行。如果停下,那就别动。因为人行道两头有两条感应线,都拍了,才算闯红灯。闯红灯扣6分。过年违规照样罚款,200块,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