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调节开关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调节开关在驾驶位的车门上。后视镜调节方法是:

1、在日常行驶中,对后视镜一个小小的调节,就能极大地改变驾驶员“第二双眼睛”的视野。调节汽车后视镜这个小小的动作里,也藏着大大的学问;

2、中央后视镜调整要领:水平摆中间、耳际放左边;

3、远方的水平线横置于中央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移动左右,把自己右耳的影像刚好放在镜面的左侧边缘。左侧后视镜调整要领:调整左侧后视镜,需要以地平线为基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4、实际应用中,为了增加路面情况的可视角度,天空和车身所占位置可以略微缩小。右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1/4位置,天空部分占据1/4,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5、因为驾驶座位于左侧,因此驾驶人对车右侧情况的掌握不是那么容易,再加上有时会有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较大,约占镜面的2/3到3/4。而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到“车身”占1/4面积即可。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室内的,汽车后视镜这样调最好:

1、后视镜:要调到能通过后风挡玻璃最大限度看到车后面的物体。

2、左倒车镜:要调到能看到左后轮胎地平面的情况下,尽可能的看到车左后面的物体。

3、右倒车镜:要调到能看到右后轮胎地平面的情况下,尽可能的看到车右后面的物体。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调节开关就在中控它是上面的。2/3看路面1/3看车尾。坐在驾驶的位置,观察当有汽车从你车子后面接近、移动时的状况。当后面汽车的前大灯从你汽车内后视镜中消失,它的大灯应该出现在你汽车外面的后视镜。按上述调整内外后视镜,以消除车辆的视野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