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怎么防雨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防雨季方法:

1、贴后视镜防雨膜后视镜防雨膜,防雨效果与肥皂水相同,通过在镜面上形成透明防水膜,不让雨滴停留在镜面上,从而达到视线清晰的效果。后视镜防雨膜价格便宜,张贴也非常方便;

2、相比于肥皂水,实体化的透明膜不会被雨水洗刷掉,防水效果更为持久。但防雨膜大多为圆形,贴在后视镜上会比较难看安装后视镜雨眉觉得防雨膜不好看,也可以安装后视镜雨眉;

3、类似房屋的屋檐,安装在后视镜外壳上的雨眉,向外延伸的部分可以有效阻挡雨水滴落在后视镜上,从而保证成像的清晰度。后视镜雨眉适宜在雨势不是很大的时候使用,但在雨非常大的时候,其作用就会大幅减弱,仅能保证后视镜的三分之一是清晰的;

4、当然侧窗加装雨眉同样能挡住车窗上的水,整体保持后视镜和侧玻璃清晰。这种加装方式比较方便而且价格低时效性较长,就是高速的时候雨挡会增加车辆的风燥。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提前知道会下雨,用一块干净的湿布使劲的擦拭肥皂(洗洁精),然后将粘在湿布上的肥皂,均匀的涂抹在后视镜。静待34分钟,等后视镜外侧的肥皂(洗洁精)干燥 之后,用纸巾将其擦掉,肥皂泡沫会在镜面形成透明膜,降低水滴的黏着度。当雨水滴落在后视镜上时,不易停留在镜面上,只是这种的时效性和效果更差,当然这些取材会更容易成本也更低。偶尔用一用还可以,长期使用就显得相当不方便。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加热后视镜是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镜面温度会逐渐升高至40℃以上,以加速镜面水汽的蒸发确保镜片清晰。但这个仅仅是对后视镜保持清晰,对于侧玻璃上的水珠则是没有任何办法。此外并非所有车都配备这项功能,加装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而且改装的价格会比较昂贵。所以如果经常使用得话,最好在买车之前先考虑清楚这个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