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沉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门重,可能是和油品有关,汽油滤芯堵牢了,检查下火花塞有没有坏掉,也可能是变速箱内的传感器损坏,把超速挡锁了。解决办法:

1、其实自动挡起步慢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因为油门反应迟钝,这也是电子油门的通病,可以通过安装电子油门加速器来解决,这也是大多数车主的选择,而电子油门加速器原理就是控制节气门的开合度,让油门反应变灵敏;

2、理论上讲,自动挡的车起步比手动挡的快,因为没有离合器和变速杆的操作,你感到起步慢,可能是油门踩得太猛烈;

3、还有就是汽车油门加不起来,感觉油门很软,也是这个原因,小排量汽车更为明显,都可以安装电子油门加速器来解决。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门一般有两种结构,普遍采用的是拉线式的油门踏板与节气门之间用拉线联接,油门踏板沉可以这样试下转动节气门看发不发卡,如果不发卡那么就给油门拉线里上点油。还有一种是电子油门,那就检查脚踏是不是有发卡的地方。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首先要看一下您是拉线式的节气门还是电子节气门,如果是拉线式的,可能是拉线起毛了,更换拉线就可以了,如果是电子节气门,主要是由于油门踏板出现了问题,需要润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