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锁讲解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锁的意思:

1、简单地说:使左右驱动轮连接在一起,防止一个车轮打滑,另一个车轮不转动(其结构特点决定),使汽车不能顺利通过复杂的路面;

2、你可能会想到干脆就连上算了,那是不行的,因为车的内外侧转动轮速是不同的,你必须使用差速(其可使车轮差速行使);

3、现在的汽车都是两个半轴设计,将两个半轴链接起来的就是差速器,有了差速器也就允许两侧车轮有转速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的动力经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最后传送到驱动桥再左右分配给半轴驱动车轮,在这条动力传送途径上,驱动桥是最后一个总成,它的主要部件是减速器和差速器。减速器的作用就是减速增矩,这个功能完全靠齿轮与齿轮之间的啮合完成。而差速器的作用就是在向两边半轴传递动力的同时,允许两边半轴以不同的转速旋转,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滑动摩擦。而差速器锁就是将两边半轴不等速转动强行变成等速转动,能够使汽车在一侧车轮打滑的情况下保持动力输出,从而脱离困境。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锁是安装在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