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器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机漏油是腔内的油封老化或损伤了,造成密封不严,转向液渗出:

1、转向机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几个位置:转向机上盖、侧端盖和转向轴拐臂联接处。这三个部位、都有密封圈,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解决;

2、如果其它部位漏油就很可能是转向机壳体沙眼或裂痕。细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乐泰290高渗透性密封胶来堵漏;

3、换密封垫、打密封胶仍漏油,就需要更换转向机总成。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子已经过了保修期,建议还是在正规店的维修点,更换转向器吧,因为转向器是重要安全件,维修点如果没有专用的工装更换油封的话,很容易造成更换后不久再次漏油的情况,如果这时候又碰到紧急情况转向失灵就后果严重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机漏油多是因为转向内拉杆处的油封坏了,要换油封,有的车的方向机没有单独的油封换,漏油了就只有换方向机总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