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故障提示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出现右刹车灯故障提示,那么需要及时维修。刹车灯故障就是踩下刹车踏板后某个刹车灯不亮:

1、车子最少会配备两个刹车灯,也就是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刹车灯。有些车在后挡风玻璃的位;

2、置还有一个高位刹车灯。如果仪表盘上出现刹车灯故障提示,那么代表某个刹车灯不亮了;

3、在踩下刹车踏板时,刹车灯会亮,这样可以提示后方车辆驾驶员保持车距。如果所有的刹车灯都不亮,那么就无法提示后方车辆驾驶员保持车距,这样可能会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

4、在车辆年检时,如果刹车灯不亮那么车辆也是无法通过年检的;

5、车子的灯光系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灯起到照明作用,有些灯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如果灯光系统出现故障,那么建议车主立即修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灯泡问题,或者是线路问题,建议到维修店换个灯泡或检查一下线路是不是有故障即可。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刹车时,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刹车灯故障提示,不是线路问题,就是灯泡问题,去修理店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然后再对症下药。刹车灯就是车辆刹车时亮起的灯。一般为红色,起到警示后面车辆的作用;另外,刹车灯能有效防止车辆追尾事件的发生,减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