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无力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无力的原因:

1、汽车积碳导致的点火困难,清洗节气门,清洗进气道积碳,清洗喷油嘴可解决;

2、火花塞点火能量弱,换火花塞呀;

3、燃油路低压不足,第一打火不着车是低压油路在建立油压,第二次便可着火;

4、蓄电池亏电,只需要找车或其他蓄电池搭电即可;

5、排气管堵塞,一般很少发生,除非机缘巧合或者有人恶作剧,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好排查,看看就好啦。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火无力影响因素很多:可能是电瓶有电但是电压低,13.4V以下就会起动困难,可能是马达坏了,或者是皮带传动问题,还有就是电路有问题、油路问题、高压发生器问题、汽车的节气门问题、火花塞问题等等。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因为汽车长时间停放,汽车电瓶的使用时间是造成亏电的主要原因,通常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为两到三年,如果超过这个年限,汽车一旦停驶两三天就极容易出现亏电现象,导致打火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