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清洗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的清洗时间这个没有统一的规定:

1、觉得灰尘比较多了,就作一次清洗。如果在很泥泞的路上行驶过后,应该作一次清洗;

2、如果一直在城里跑,环境很干净,一年清洗一次也可以。清洗时,应该到比较专业的地方进行,严禁用水直接清洗,否则电器插头、电路板进水后会产生很难检修的疑难故障,主要是以接触不良为主;

3、表现为在行驶中突发故障。到修理厂检修又正常。再上路又突发,再检修又正常。很难判断故障点。全部更换插头、电路板,价格上车主又受不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不多4公里把,但是尽量不要清洗机舱 。这个就是可以选择用高压气枪吹一下,不建议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的,所以说这个对你的发动机是有影响的,这个上面主要是有线路插头。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 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