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蜡使用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汽车划痕蜡的正确方法如下:

1、将汽车清洁干净,将门缝的水擦干,然后根据漆面选择打蜡产品。新车可以直接涂上光蜡,而年份较长,不同氧化程度的汽车则选择不同的打蜡方式;

2、打划痕蜡(去氧化蜡),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先涂上薄薄的一层,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可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圈式涂抹;

3、将蜡打匀,采取从前到后、从上到下的方法,要连续完成,不可涂涂停停,,一般蜡层涂匀5分钟左右,用专业的抛光毛巾进行抛光,因为它材质细腻,便于抛光,去污蜡要快速地边涂边抛光;

4、打上光蜡。上光蜡和划痕蜡的打法差不多,先以直线的方式轻轻涂抹一层,然后要稍微快些地进行抛光;

5、看看是否均匀,表面是否留有暗印,玻璃、密封等地方是否有蜡痕等等,可以根据情况进行清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使用过程中要正确操作,首先要彻底清洗油漆,如果刮伤较重,可以配合一些磨料在表面进行标记,然后用刮伤蜡擦拭效果更佳。如果没有伤到底漆的,自己抛抛光,可以维持6个月,打蜡就只可以维持3个月,如果伤及底漆想让车子恢复原貌,那就需要钣金喷漆美容技术啦。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汽车划痕蜡的正确方法是先清洁车身,然后在划痕较轻的位置涂上划痕蜡,轻轻擦拭就可以了。如果是轻微的划痕的情况下,自己动手打蜡就可以覆盖,就看工艺性及用的材料,质量越好的年限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