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通风孔位置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强制通风管位置在气门盖上的:

1、强制通风方式,将曲轴箱内的混合气通过连接管导向进气管的适当位置,返回气缸重新燃烧;

2、这样既可以减少排气污染,又提高发动机的经济性。目前车用汽油机都采用强制性通风,汽车用柴油机也逐渐采用强制性通风,强制性通风可分为开式和闭式两种;

3、开式强制曲轴箱通风装置在发动机处于全负荷低转速时,产生的串气量大,但流量控制阀开度却减小,过量的窜缸混合气会通过开式通风盖散入大气,其净化率只有75%左右;

4、闭式强制曲轴箱通风装置能完全实现控制曲轴箱的排放,实现曲轴箱完全通风,防止油泥和其他有害物质的积蓄,减少了发动机的故障和磨损。闭式强制曲轴箱通风装置是汽油发动机满足排放法规规定的必要设计。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气门盖上面安装的,当发动机工作时,进气管真空度吸引新鲜空气经空气滤清器、空气软管进入气缸盖罩,再由汽缸盖和机体上的孔道进入曲轴箱。在曲轴箱内新鲜空气和曲轴箱气体混合后经汽缸盖罩、PCV阀和曲轴箱气体软管进入进气管,最后经进气门进入燃烧室烧掉。根据发动机不同的工况,PCV阀的开度不同,通过的空气量也不同,由此对曲轴箱通风进行控制。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强制通风管位置在肯定是在气门盖上面的呢,曲轴箱通风包括自然通风和强制通风,现代汽油发动机常采用强制式曲轴箱通风,又称PCV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