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通风平行管是进气还是出气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通风平行管是进气又是出气的:

1、曲轴箱通风管为了保持机器内部的压强和外面一致,而加热器的功能,能有效防止结冰,更好地适应我国北方高寒地区气候;

2、这个通路里面的气体流向是单向的,pcv阀门只是一个能按照压力大小控制气体流速的单向阀;

3、在气缸盖罩上面那根管子内流动的是从空滤过来的新鲜空气,然后进入缸盖罩和油底壳、曲轴箱(之间都是自然连通的),再从pcv阀出来,进入节气门后面的入口,直接进入进气歧管,最后烧掉。这个流向是不可逆的。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既进气也排气。绝大多数时间是排气,发动机工作时,高压燃气从活塞环泄漏至曲轴箱(活塞环不能达到绝对密封,特别是旧发动机磨损大,泄漏更大),然后经曲轴箱通风管排至大气;而发动机停机后,温度下降,曲轴箱内遇冷收缩,外界空气经通风口进入曲轴箱,使内外气压相等。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曲轴箱通风管是有两根,一根在节气门前;一根在节气门后就是进气歧管上,这根管上还有一个阀叫强制通风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