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拨片怎么降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挡拨片降挡的方法:

1、一般的换挡拨片直接拨就可以了,右边升挡,左边降挡。在自动模式下,直接拨拨片,就会变成临时手动模式;

2、一般用于超车,或者上大坡时感觉车辆乏力,这时可以直接降一挡或者两挡,让变速箱快速将挡,车辆达到预期的动力。当车辆恢复匀速平稳驾驶时,会自行切换到自动挡;

3、还有一种情况是用手动模式,一般爱玩车的,喜欢体验驾驶乐趣的司机会这样做,可以自己随时控制升挡和降挡。不过跟传统手动挡有一些不同,当转速过低的时候为了保护发动机和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我个人觉得有90%以上的司机都不会使用拨片,太麻烦,不如自动挡省事儿。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方向盘后有2个拨叉一个是加的一个是减的!TIPTRONIC基本原理是自动挡,所以手边的拨片基本就是增加一点点操控乐趣的东西,其实放在S挡比你手忙脚乱地去拨来拨去来的利害。而且可能会更很快,因为TIPTRONIC S 基本可以到红线换挡。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最合理的转速来说,不同的车应该是有不同换挡转速,但是大部分的家用小轿车加挡应该是2000转左右,具体看你驾车的感受。一个老司机换挡时是不会去看转速的,他们换挡时凭的就是对车了解和感受,例如在3挡时,踩油门感觉车跑起来了,感觉“车子变轻快了”或者轰鸣声音不大了,就可以加挡了。减挡的时候,因为车速下来了,速度要想提起来就需要更大的扭矩,所以需要减一个挡来获得更大的动力 ,一般来说转速1000左右就降一个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