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检地方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去车管所的,驾驶证年检需要以下这次资料: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申请表上无委托人签字的,可另行提交委托书;

2、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军队、武装警察部队确定的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3、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4、机动车驾驶人相片3张(相片要求为:申请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前6个月内的直边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单人半身证件照。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需要去驾驶证的核发地年检,需要的证件有驾驶人的身份证以及驾驶证。年审时间: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记分周期不是以自然年计算,而是以驾照核发日为准的一年期。每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大中型车驾驶人审验驾驶证时间为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如果提前去审验是无法通过审验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需要去车辆管理所。因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的规定:“县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可以办理本行政辖区内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驾驶证业务,以及其他机动车驾驶证换发、补发、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所以结合描述来看,驾驶证年审应当去车辆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