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号汽油现在是几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原来加的是93号汽油,油品改革后可以加92号的汽油:

1、92号汽油就是国五标准中替代93号汽油的油品,原来的97号汽油为95号汽油。2011年12月,北京市将汽油牌号由“90号,93号,97号”修改为“89号,92号,95号”,并规定硫含量不得超过0.001 %;

2、标准汽油是由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异辛烷的抗爆性好,其辛烷值定为100;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机上容易发生爆震,其辛烷值定为0;

3、如果汽油的标号为92,则表示该标号的汽油与含异辛烷92%、正庚烷8%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而我们所说的汽油号,实际上是辛烷值的数值。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前93就是92的,加92号的汽油,国五的92号的对应的就是国四的93号的。应急的时候可以加95号或者97号的,但是不要长期加高标号的汽油。长期加高标号的汽油,对发动机也有损伤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前采用93号汽油的车辆,现在选择加92号标号的汽油就是可以了,选择汽油型号一定要和车辆的的发动机相匹配,在选择汽油的关键就是看发动机引擎的压缩比。压缩比越高对应的汽油型号数值也越大。在加油时不能把低数值的汽油号加到高压缩比的汽车上,这样会造成燃烧不正常,不仅浪费汽油还会损耗汽车性能。也不能把高数值的汽油号加到低压缩比的汽车上,这样会浪费汽油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