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补贴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补贴的,节能车补贴如下:

1、排量在1.6升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

2、节能汽车补贴政策,主要是将纳入补贴范围的节能汽车门槛提高,百公里平均油耗从6.9升降低到6.3升,补贴标准仍维持3000元/辆不变;

3、节能车要区别于新能源车,新能辆源车是指使用汽油、柴油等之外的其他能源的车,节能车更接近传统汽车,只是有一些节能措施。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有,汽油和柴油车(包括混合动力车和双燃料车)的发动机排量在1.6升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每辆车可享受3000元的一次性限额补贴。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贴政策主要针对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型车辆,补贴金额为3000元。节能汽车品牌的话比较多,如今长城汽车 ,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江淮汽车,红旗汽车,众泰汽车等,都有节能车的,其实要选的话,建议你选比亚迪就行了,比亚迪福利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