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变速箱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厂商不单独出售CVT变速箱,都是和发动机作为动力总成一起出售,中间有个匹配的问题。单买9000左右,CVT变速箱的原理:

1、主要由两个锥形轮和一条钢带或钢链组成,两个锥形轮可以通过电控液压装置压紧和放开,使套在锥形轮内部的钢带的直径进行变化,从而实现改变传动比的目的;

2、启动时主动锥轮直径最小,从动锥轮直径最大,高速行驶时,主动锥轮直径变大,从动锥轮直径变小。整个锥轮在变径过程中,全程由电脑控制,无极调整、无级变速;

3、由于CVT变速箱没有机械挡位,因此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十分平顺,几乎感觉不到顿挫,CVT的零件较少,只有几百个,较少的零件使CVT具有好较高的可靠性。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是无级变速箱,自动挡的一种,单买9000左右, CVT无级变速箱省去了复杂而又笨重的齿轮组合变速传动,只用了两组带轮进行变速传动。通过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传动带的接触半径进行变速,由于CVT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这种东西的使用寿命总体上还不算是很长,但是只要使用方法正确,以及经常保养,30万至40万公里还是没问题的。它当初在刚刚推出的时候的确是有些问题不是很完善,不过经过了很多年的改进已经是成熟很多了,单买9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