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圈存失败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八桂行卡圈存失败,可以再次圈存,不用修复:

1、圈存是银行术语,指消费者将银行户头中的钱直接圈存(存入)IC卡上,这样一来,消费者就可以刷卡消费,免除携带现金找零、遗失、伪钞、被抢之风险。圈存的资金大多是个人在特定的消费环境下进行刷卡消费的;

2、通过圈存交易,持卡人可将其在银行相应账户上的资金划入电子存折或电子钱包中;这种交易必须在金融终端上联机进行;进行圈存交易以前需要验证持卡人个人密码PIN ;

3、过程密钥SESLK是用于电子存折或电子钱包的圈存交易,SESLK用密钥DLK分散得到;MAC1的计算方法是用SESLK对以下数据按顺序链接进行加密计算而得。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再次圈存。可以使用支付宝ETC充值:(1)打开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支付宝会自动定位到当前城市。(2)然后点击"车主服务",找到"ETC服务"一栏点击进入。(3)然后选择服务类型,如"浙江ETC充值"、"山东ETC充值"。(4)选择充值方式,可充到用户账户或充到卡账户。填写用户名称、身份证号码、充值金额后提交信息,根据提示完成相应的支付即可。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机带有NFC功能圈存方法:手机下载"高速ETC"APP小程序,在预充值完成后,打开手机NFC功能,将ETC卡放到手机背面的ETC感应区,读取卡内余额等相关信息,点击"写卡"开始圈存。可购买移动信联宝盒子或读卡器(请到正规网点或天猫官方网店购买,如山东高速天猫官网店或山东高速网点),然后打开"高速ETC" APP小程序,同时开启手机蓝牙和移动信联宝(读卡器),将ETC卡片插入或放在移动信联宝(读卡器)上,在手机APP点击圈存(ETC卡、圈存设备、手机三者必须放在一起才可以进行圈存写卡,距离过远有可能写卡失败)。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利用微信查询ETC扣款明细,微信搜索"xxETC"公众号(如浙江ETC、广东ETC等)并关注。进入公众号后点击"绑定用户账户",输入用户名称(办理ETC业务是登记的用户名称)、身份证号。确定后再点击"绑定ETC卡账户",输入ETC卡号、车牌号等相关信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