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变速箱寿命多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寿命:

1、无级变速器的寿命取决于驾驶习惯,以及车辆负载和马力。如果经常大脚油门、急制动,可能造成CVT齿轮箱钢带的加速磨损,至于寿命是否是150000公里,因为人因为车决定的,有些可能无法到达;

2、空挡滑行可能导致变速箱损坏,空挡滑行,有可能使变速箱变坏,自动变速箱是液压控制的,它需要一个稳定的液压系统压力,而油泵动力来自发动机,空挡状态油泵动力不足,就会导致惯性的油压不足;

3、D挡突然变n挡会造成损坏,那么如果汽车在行驶时D挡突然变为n挡,油压就一下下来了,就会造成操作部件、压缩部件的润滑不良。相对滑动摩擦严重,导致CVT变速箱内部的压力释放或产生高温,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损坏;

4、长时间剧烈的驾驶可能导致变速箱损坏,除了正常使用、拖车外,很多朋友都反映就是你开的猛CVT其实没什么意思而且很容易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的核心部件是钢带和锥轮,我们认为其使用寿命也主要是从这个地方看到的,钢带的寿命已经能够达到30万公里。因为钢带是柔性的,相比于带轮更容易损坏,所以一般根据钢带的寿命来测量CVT变速箱的寿命,也就是说,这钢带不坏,其他一般也不会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变速箱使用寿命一般是在20万公里之内问题不大,过了这个里程数就说不准了,平时应该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可以加长变速箱的寿命。CVT是指一种汽车变速器,也叫无级变速器。CVT与有级变速器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