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紧轮漏油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涨紧轮漏油超过90%的漏油是:

1、由油封的腐蚀和老化引起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汽车,所以涨紧轮漏油同样也是,尽快到维修店换一个就好了;

2、由于橡胶密封件长期受温冷交替温度变化的影响,会失去增塑剂,造成密封收缩硬化失去弹性,严重甚至断裂,溢油问题是不可避免的;

3、涨紧轮是汽车等零件的磨损部位,皮带使用时间容易延长,有的涨紧轮能自动调节皮带的张力,此外涨紧轮皮带运行更平稳,噪音更低,并能防止打滑。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涨紧轮漏油表明密封圈已经损坏,轴承部分可能已经缺少润滑油,暂时可能没有发现异常,但是已经不能持续使用几天了,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导致抱死,因此建议尽快更换。涨紧轮是用于汽车传动系统的皮带张紧装置。涨紧轮主要由固定壳体、张紧臂、轮体、扭簧、滚动轴承和弹簧轴套等组成,能根据皮带不同的松紧程度,自动调整张紧力,使传动系统稳定安全可靠。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涨紧轮漏油一般都是橡胶密封圈老化导致密封不完好,所以漏油,换一个就可以了。涨紧轮的作用是用来调节正时皮带的松紧度的,一般跟正时皮带一起换,以免后顾之忧,其他零件无必要一定要换的,只要定期去保养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