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违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违章有些情况有处理期限,有些就没有,大体可分为四种情况:

1、车辆违法后,被交警抓现行的,交警会当场出具罚单。这样的罚单,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超过15天未交罚款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

2、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根据事故发生的综合情况划分责任后,对有违法行为的一方要进行处罚,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

3、机动车在行驶中被道路上的监控拍下的违法行为,例如超速、闯红灯、压实线、占到转弯、逆行等等违法行为,在网上查到或者在交警队查到。没有时间要求,但要在机动车年审前处理完毕,否则不予年审;

4、机动车停车时,停在了违停的路段,被交警贴条,这个没有时间要求。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没有什么时间限制的,只要在年检前处理就可以了。汽车违章处理所需材料:驾驶证、行驶证、违章确认书、身份证。除此之外,现在开启了网上查分处理违章和微信小程序处理违章,方便快捷,不受时间的限制。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违章,如果是电子眼抓拍的,那么可以等到车辆年审以前再处理,当然前提是违章扣分不是太多,可以一下处理完,否则会影响车辆年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