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更换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的更换方法如下:

1、在更换之前做好准备工作,首先要准备适合原车型号的汽油滤清器,其次是准备使用的工具,通常要用到工具包括:接油杯、密封红胶、油管卡箍、钳子、螺丝刀等。注意不能穿化纤衣服,以防静电的放电火花;

2、由于燃油系统内有压力存在,为避免在拆卸汽油滤清器时发生喷油或起火事故,要在断开燃油管路前释放燃油系统中的压力;

3、找到汽油滤清器位置之后,要将汽油滤清器从安装支架上拔下来。将接油杯放在油管下方,并用钳子拆掉原来两边的一次性管箍;

4、将汽油滤清器的进油口的油管拔下,此时管内的燃油会溢出来,将里面的油引入杯子中。当流量小后,要套上管箍并尽快把新汽油滤清器的进油口接上,另一端接口暂时堵上(安装汽油滤清器时,要分清进油口和出油口,通常出油口在汽油滤清器上部,进油口在汽油滤清器下部,在汽油滤清器上用箭头表示汽油流动方向)。同时旧汽油滤清器的进油口也要堵上;

5、将旧汽油滤清器的另一端拔下,接入新汽油滤清器。并用钳子夹紧管箍,防止漏油。再将换好的汽油滤清器安装回原位。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滤更换起来也不麻烦,但要细心,一是不要装反,二是不能漏油,因为一旦装反,油路中会产生气阻,不仅加油不畅,还容易造成熄火,而接头如果在行驶中漏油,极易发生火灾。以富康轿车为例,它的汽滤安装在发动机舱后面的挡火墙上,两端用一次性的卡子固定。拆卸时,需用钳子把卡子剪断。汽滤上一般都有一个箭头,指示燃油的流动方向,安装时,需让箭头指向进油口方向。汽滤两端如果没有原装的一次性卡子,可以用同样直径的水管卡子代替,但一定要拧紧,千万不要用铁丝固定。装好后启动发动机,运转几分钟,不漏油就可以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无论是体积还是价格都算得上是小部件,但它的作用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电喷车的汽油滤清器,直接关系到喷嘴和油压调节器的使用寿命。汽滤更换起来也不麻烦,但要细心,一是不要装反,二是不能漏油,因为一旦装反,油路中会产生气阻,不仅加油不畅,还容易造成熄火,而接头如果在行驶中漏油,极易发生火灾。以富康轿车为例,它的汽滤安装在发动机舱后面的挡火墙上,两端用一次性的卡子固定。拆卸时,需用钳子把卡子剪断。汽滤上一般都有一个箭头,指示燃油的流动方向,安装时,需让箭头指向进油口方向。汽滤两端如果没有原装的一次性卡子,可以用同样直径的水管卡子代替,但一定要拧紧,千万不要用铁丝固定。装好后启动发动机,运转几分钟,不漏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