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刹车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刹车主要事项如下:

1、讲一个很常见的配置,很多小车的刹车都是前盘后鼓,这是因为成本的问题(手刹车的考虑),所以很多人都以为盘刹比较有力,但实际上鼓式刹车是比较有力的, 盘刹的优点是散热优良;

2、热!是刹车系统的大敌,相信大家都听过有人山路开一开刹车就没有的惨事吧!刹车片遇到高热会变质硬化降低摩擦系数,当然车就停不下来了。所以改装高质量的刹车片,为的就是要耐高温,而换大盘盘是为了使温度的上升慢点,故要提升刹车的耐热性,只要用高质量及大型的刹车片及刹车盘就好了;

3、不过也别忘了传输压力的刹车油啊,质量太差的刹车油当温度高时容易汽化成气体也是造成刹车失灵的主因。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的各个方面的配备无论有多完美,最终令汽车停下的还是地面给轮胎的摩擦力。如果轮胎性能差,或是地面湿滑、有沙石,同样不能得到好的刹车效果。轮胎的抓地力极限就是刹车性能的最高极限,其他一切配备都只是为了接近这个极限,而不是把这个极限提高。所以我们除了肯花钱改装刹车系统外,还要买套好的轮胎。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现在任何形式改装车,都要去车管所验车,车辆不合格当然上路遇见交警会处罚;

2、必须得到车管所登记备案,并取得机动车年审证,就可正常上路行驶;

3、还有就是未经交警部门批准,私自改装,涉及到车辆安全数据,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