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标志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标志丢了就要去补办,补办交强险标志方法:

1、车主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以及购买车辆的相关证件和买强险的手续证明,到投保的保险公司 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

2、如果被保险人为单位,则需要携带保单、授权委托书和办理人的身份证明到承保公司申请补办,届时需要填写交 强险标志补办申请;

3、若标志属于毁损的,还需携带旧保险标志;

4、保险公司在收到补办申请及报失认定 证明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的审核,并补发相应的交强险单证或标志;

5、注意:交强险标志遗失补办只能到原承保公司办理,不 能异地补办。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贴标丢了需要到投保的保险公司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交强险是国家法规规定的强制性险种,上路机动车必须按时投保,被保险人应当在被保险机动车上放置保险标志。 若交强险标志丢失,必须随车携带保险单,否则交警检查时有权予以扣车。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标贴丢失后必须在报纸刊登遗失启事,然后带上登报文件到买保险的那个分公司领取新标贴。交强险标志作用: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强调,从2006年7月1日起,投保该险种的车辆须将保险标志贴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没有前挡风玻璃的投保车辆,如摩托车、拖拉机等,应使用便携型保险标志。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7月1日后,如被交管部门发现忘记携带保险标志及保单,将被处以20—200元不等的罚款;如果尚未投保,罚款数额为应缴纳保费的两倍,严重的还将面临扣留车辆并扣分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