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了就应该马上去补办:

1、根据交强险保险条例规定:第三十九条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2、脱保未超过三个月且上年未出险的话,还是可以使用优惠系数的;

3、目前,国内的任何一家中资财产保险公司都可办理交强险的投保工作,你提供上年投保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和上年保单原件去保险公司办理即可。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过期后一定要及时购买新的交强险,而且交强险过期期间是不允许机动车上路行驶的。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在未续保期间行驶被交管部门查出交强险过期,当场扣留机动车,并处罚其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补齐手续后退还其车辆。若此期间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各种原因出现了“交强险过期晚交”的事情,当务之急就是赶紧进行续保的事宜,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一定要在三个月内完成最好,因为这是交强险优惠的最长时间,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缴费要求就会受到影响了。现在很多人确实会遇到这种情况,了解了关于交强险的意义和危害之后,大家一定要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忘了续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