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上牌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上牌一般情况下一天可以办理完毕。新车上牌的流程如下:

1、提前准备好新车上牌所需要的资料:需提供车主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张、购车发票2联(分别是注册联和税务登记联)、车辆合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张、交强险副本等资料;

2、到当地的税务局办理购置税:填写《申请缴纳购置税表》,填好后随销售发票税务登记联、合格证以及复印件一起交给办理人员并缴纳相应的购置税;

3、车辆检测:到当地户籍地或者居住地车管所办理车车辆检测,提供车辆合格证原件、身份证、发票注册联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测,合格之后领取车辆检验合格单,再到业务大厅办理;

4、选号:带齐车辆合格证、检验合格单、机动车资料挡案袋、购车发票、购置税完税证明(副本)和强制保险单,填写注册登记申请表、强制保险单,手续办完后就可以拿着回执进行选号;

5、领取行驶证和号牌。上述手续办理完成后,就可以领取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了。车辆牌照一般是3个工作日后制作完成可选择由车主自行领取或者EMS快递方式取牌。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十五个工作日后制作完成号牌,可选择由车主自行领取或者EMS快递方式取牌。号牌是要自己安装的。在此期间,车管所会核发临时号牌,如之前已领临时号牌将过期的,会换发一个临时号牌供车辆行驶。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新车到上牌最快1-2天的时间。流程包括购买保险、办理购置税、车辆检测、选号等,办理时间快的话两天内可以完成。新车没有规定多久时间内完成上牌,但是上牌之后才能上路行驶,如果上牌手续没完成可以暂时办理临时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