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选号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选号步骤如下:

1、在选号机器上一按随机跳出十个号,然后只能在这10个里选1个。一般只能按一次,在10个号里选一个你认为最好的号码做你的车牌号;

2、在车牌号码库里随机选择,这个号码库是现成的号码,有很多是车辆报废、注销后刚存入的车牌号,因此也是有不少好号的;

3、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是否选择机选(一般是十选一)或是自编选号,如果你选择机选,则会在电脑上飞速的闪着车牌号,当你按下手里的确认键时,车牌不再滚动了,保留了十个在你面前,这时你要在2分钟之内在十个号码里面选择一个。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车管所大厅里,找到自编选择号牌的查询机,输入自己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登陆到编号系统;

2、然后选择地区,比如鲁A,接着就可以在系统里自编车牌号码,一般有数字和字母可供选择,但由于现在新上牌子的车辆众多,比较好的号码都被挑完了,6、8、9等好号连在一起的已经很少;

3、编好自己满意的车牌号后,按下确认,再到大厅服务窗口前办理其它手续即可。自编车牌号需要等4-6个工作日才可以取到。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牌去车管所,有直接的选号机,一般都有46台,机选号,就是随机10个号子必须选其一,只能按一次,一次性的,当场就有牌拿。自设号,就要自己手工输入想要的号子,输号但是会有限制,选号有时会固定是数字开头,有时是英文开始,中间插英文也有可能。根据去的月份周期而有点不同。自设号可以反复多次输入自己想要的号子,没有次数限制(人多都在等待的情况下可能会被别人群殴哦),自设号一般要等待710天才能拿到牌,这时你就需要花5元钱先办一张临时牌照了。选号之前可以先咨询那里的工作人员,以免流程走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