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积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积碳了的解决方法如下:

1、电子节气门的积碳每1万公里进行一次清洗,或者等故障指示灯亮了以后再进行清洗。清除积碳后,对车子的性能有一定影响。以电喷车为例,清洗油路、节气门的积碳后,车子应该是更加费油的,行车电脑需要一个学习过程,来适应车子发动机清除积碳后的运行环境,这个适应过程大约在1000公里左右;

2、一般电喷车清洗过节气门以后,需要做一下电脑复位操作。如果没有做,就很可能造成油耗大增。一般最简单的复位方法是将电瓶线断开30秒以上。建议你断开1分钟再连上,再跑就应该好了;

3、不过有些车型这样也不能复位,必须通过车载OBD接口与维修电脑相连,才能复位,这种情况只能去4S店,或者有维修电脑的修车店。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钥匙第二挡,就是仪表指示全亮的那一挡了,然后等待20秒后,踩油门到底,保持10秒左右后,松油门,关闭点火开关,拔出钥匙,初始化就完成了。开钥匙第二挡,保持30秒,然后关闭点火开关,拔出钥匙。需要注意的是,两种方法做完后,都要等待一段时间,才可以试着打火,一般等待15—20秒即可,然后打火,看看加油是否正常,发动机故障灯是否熄灭,如果一次不成功,就做第二次,一直到成功为止,一般都可以一次成功的,最多二次。但是根据车子的不同,还原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汽车保养专家提醒,有的车就必须要通过电脑才能完成初始化,如果是那种情况还是建议车主将爱车送到有专业设备的店里去清洗。还有一种预防节气门积碳过多的方法,就是使用特定的汽油添加剂,从源头处减少或预防积碳污物的产生,还有一定的省油功效,不妨试试。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的好处是清理积炭,提高进气量和喷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延长发动机寿命。节气门很脏会有以下影响。动力下降,油耗没有变化,或者是动力没有变化,油耗消耗增加;火花塞和电池等点火系统无故障情况下,冷启动有时会比较困难;增速反应迟钝,或增速不平稳,伴有怠速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