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巡航按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巡航按键一般都是在方向盘上:

1、自动巡航控制(Cruise Control)是让驾驶员无需操作方向盘、离合与油门踏板就能保证汽车以某一固定的预选车速行驶的控制系统;

2、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时,一打开巡航控制开关,系统就能够根据道路行驶阻力的变化,自动地增减发动机油门的开度,使汽车行驶速度保持一定,从而给驾驶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3、同时也可以得到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巡航定速有时也被厂家称为速度控制(英语:Speed Control)或自动巡航(英语:Autocruise)。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上的SET就是,自动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在方向盘上的,在驾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以启动巡航定速,之后不需再踩油门,车辆既可按照一定的速度前进。在巡航定速启动后,驾驶员也可通过巡航定速的手动调整装置,对车速进行小幅度调整,而无需踩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