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缺缸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缸运转会带来很大的危害:

1、发动机的转速、功率下降;

2、增加燃料消耗和排放污染;

3、加剧运转件的磨损,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周期。发动机发生了缺缸现象可以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无力,马力下降车辆加不起速度,抖动严重,行车噪音加大。而且对行车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车辆的发动机负荷增大,车身抖动更加明显,非常容易出现瞬间死火。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现为:发现发动机工作异常或动力不足,高、中、低速时发动机工作都不均匀并有节奏的振抖,消声器排黑烟并放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发动机缺缸的原因是主要来自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点火线圈出现了故障也能导致缺缸现象,往往点火线圈的问题才会使分电器盖严重的烧蚀。接下来最容易导致缺缸的就是火花塞了,很多问题都跟火花塞有关系,这个大家换各种品牌的很多是心里作用,而且也不一定就适合切来用,配套的就很不错,本来就是损耗件,配套的冠军火花塞也就十块钱之内一个。3万公里一换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