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超速处罚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超速处罚标准:

1、时速超过限定时速不到10%的,给予警告;

2、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50元罚款,扣3分;

3、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00元罚款,扣除6分;

4、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300元罚款,扣除12分;

5、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500元罚款,扣除12分,吊销驾驶证。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超过10%没啥处罚的,超过10%不到20%,罚款200,扣3分,超速20%到50%的,罚款200,扣6分,超过50%的,恭喜你,可以跟驾照说拜拜了。 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原理是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区间测速不超速10%那就没处罚啦。区间测速系统是通过在道路卡点架设摄像机建立监控抓拍系统,对道路卡点监测区域内所通行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以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车辆的牌照号码、颜色、物理大概尺寸以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再将信息通过传输网络传输到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和交通控制分中心的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查询、比对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