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一般位于车头靠前和水箱相连位置:

1、这使它很容易粘附从发动机盖缝隙中漏进的各种灰尘、杂物。譬如春天时的柳絮等,附着在冷凝器上会导致散热不好,直接导致空调不凉,因此要定期进行清理;

2、冷凝器工作的原理:制冷剂进入蒸发器,压力减小,由高压气体,变成低压气体,这一过程要吸收热量,所以蒸发器表面温度很低,再经风扇,就可以将冷风吹出;

3、冷l凝器是将从压缩机出来的高压,高温的致冷剂,冷却成高压,低温。然后经过毛细管气化,去蒸发器中蒸发。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一般位于车头靠前和水箱相连位置;冷凝器的作用是对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制冷剂蒸气散热降温,使其凝结为液态高压制冷剂。它能将从压缩机送出来的高压、高温之冷媒(气态冷媒)冷却并液化它。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一般位于车头靠前和水箱相连位置;冷凝器是制冷系统的一个机件,属于换热器的一种,它能把气体或者蒸气转变成为液体,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传送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