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故障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手制动故障解决方法:

1、如果更换后轮制动片后出现此故障,建议重新学习匹配的电子制动,如果后轮制动片没有更换出现此故障,建议检查保险丝;

2、检查电子手制动开关的电路是否正常,也可以使用专业的计算机进行检测和解码;

3、可以先用电脑看下具体什么故障,是执行器还是传感器,还是电脑,电脑只需要适配一下就可以解决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更换后轮刹车片后出现的此故障,建议重新学习匹配电子制动,如果没更换后轮刹车片出现此故障,建议检查保险丝和电子手刹开关处的电路是否正常,也可以用专业的电脑检测解码。电子驻车系统的工作原理与手动机械驻车制动系统一样,通过制动蹄片与制动轮毂或摩擦片与制动盘之间的摩擦夹紧来实现驻车,只不过控制方式由电子按扭和电动机动作来替代原来手动操作和机械连动,故该系统全称为电子控制式机械驻车制动系统。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制动故障,即首先要用计算机来查看具体的故障,无论是执行器、传感器还是计算机等故障,只需要用电脑适配一下就可以解决。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