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故障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故障灯亮的原因:

1、刹车油液面低、刹车开关坏、路短路使得刹车灯不受控制就会自动亮法;结合故障发生条件和汽车手刹灯控制原理来分析;

2、如果在刹车油液液位正常的情况下,建议去维修店对手刹开关和刹车油杯液位传感器进行检查,如果手刹开关接触;

3、后轮左右制动盘旁边有一个小盒子,是传感器接口,把它擦干净,看看它是松的还是脏的,处理后如果还是故障灯亮,只能去维修店处理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刹车片或信号灯出问题,建议用汽车检测仪检测具体问题,要注意的是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需要你去维修点用电脑检测仪,对车辆电子手刹系统进行检查,你车辆故障灯亮了,肯定车辆电子手刹电脑已经检查出故障大概位置了,需要用检测仪读出故障数据,进行针对性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