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杆的正确握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杆的正确握法:

1、手动挡汽车,左置式转向盘的车辆,变速器操纵杆安装在驾驶座的右侧位置,或转向柱上,变速器操纵杆的握法;

2、右手的掌心贴住球头,五指自然将球头握住,操纵变速杆时,两眼注视前方;

3、右手以手腕的力量准确的推入和拉出挡位,变速杆球头不可握的太紧,以便适应各种挡位,用力方向不同的需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操作手动变速器变速杆时,变速杆手柄的握法,以掌心轻贴手柄,五指自然握住手柄。操纵变速杆时,两眼应注视前方:左手握稳转向盘。在右脚松抬加速踏板的同时,左脚踩下离合器踏板,右手用手腕、肘关节的力量将变速杆前推或后拉,以实现摘挡或挂入某一选定的挡位。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杆的握法和操作方法:右手掌心轻贴住球头,五指向下自然握住球头,可根据不同挡位的需要,手掌做适当的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