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油滤芯和机油滤芯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油滤芯和机油滤芯的区别是:

1、液压油滤芯 用于各种油系统中滤除外部混入或系统运转中内部产生的固体杂质,主要安装在系统中的吸油路上、压力油路上、回油管路上、旁路上,单独的过滤系统上;

2、液压油滤芯采用进口优质玻璃纤维滤料,不锈钢丝布,不锈钢烧结毡等滤料。具有过滤面积大,耐高温,耐腐蚀,使用于粘度较大液体的特点。用于各种机车,工业设备,大型液压站,液压泵等液压系统;

3、空气滤芯(air filter)是指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装置。活塞式机械(内燃机、往复压缩机空滤等)工作时,如果吸入空气中含有灰尘等杂质就将加剧零件的磨损,所以必须装有空滤。空滤由滤芯和壳体两部分组成。空滤的主要要求是滤清效率高、流动阻力低、能较长时间连续使用而无需保养。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油滤芯用于各种油系统中滤除外部混入或系统运转中内部产生的固体杂质,主要安装在系统中的吸油路上、压力油路上、回油管路上、旁路上,单独的过滤系统上。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者不能通用,机油滤芯是指柴油发动机上的滤芯,一般安装在发动机上,更换发动机机油需同时更换机油滤芯。液压滤芯是指工程机械的液压系统用来过滤液压油的滤芯,一般安装在液压油箱的进油口和回油口。很明显两种滤芯用途不一样,过滤精度和过滤的对象也不一样,成本和性能指标没有可比性,请按说明书中的维护保养规定定期更换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