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逃逸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逃逸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造成交通事故逃逸,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处15日以下拘留;

2、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对交通事故负有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逃逸,尚不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从重处罚;

3、交通事故发生后,当事人脱逃的,由脱逃一方负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加肇事逃逸,警方主要依据造成后果处理。醉驾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如果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或者重伤肇事逃逸就涉嫌交通肇事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当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应当负全部责任。”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可能无责任或只有部分责任,但如果逃逸,导致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司机就要负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肇事逃逸并不一定就构成犯罪,有可能只是违法(肇事致1人或以上重伤或死亡的才构成肇事逃逸罪)。如果你两个朋友都没有受重伤(如果你脑部受伤的那个朋友动过开颅手术的就构成重伤),那么对方就只构成肇事逃逸,不能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如果构成犯罪,不用你们起诉,交警会移交检察院公诉的。如果不构成犯罪,那么对方逃逸是要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即使有证据证明其酒后驾驶,也只是罚款500,驾驶证计6分,只有醉酒驾驶才要处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