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价格时候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的价格需要按照火花塞的挡次,和材质来确定的:

1、比如我们以国产的火花塞为例:最基本的铜合金火花塞,价格10元一颗都常见的。铂金火花塞30元左右,双铂金50元,铱金的可能会达到80元的价格,而顶级双铱金,100多元起跳;

2、如果是比如日本的电装,NGK、博士之类的名牌,那么因为品牌溢价的原因,价位会比国产的火花塞更贵的明显;

3、因此我们要根据火花塞的挡次,材质,以及品牌的因素来判断火花塞的价位。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镍合金材质的火花塞价格十几元。贵的铱金火花塞要百元以上。汽油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缸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还装有2个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1万伏特以上)引入发动机气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款车型的火花塞价格不一样的,几块到几百块不等。火花塞的工作环境极为恶劣,因此对火花塞的材料要求也就很苛刻了。火花塞很小,但它构造不简单。它有绝缘体和金属壳体两大组成部分:金属壳体带有螺纹,用于拧入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