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安装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安装方法:

1、拆点火线圈后使用专用的扳手拆下火花塞,记住要拧螺丝时,要力度均匀,直上直下,避免螺口破裂;

2、另外,一定要先清理火花塞周围灰尘后再拆火花塞,免得灰尘调入发动机内部;

3、如果感觉火花塞还能使用将火花塞浸泡、刷洗、吹干后再装上使用;

4、清理火花塞后一定要着车检查清理后火花塞的使用性能,有时候明明已经清理了积碳但发动机却不好启动了,或者发动机变抖了,这说明火花塞的间隙发生变化,起故障了,那就必须更换火花塞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安装确实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将旧的卸下来,装上新的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只是安装上去的力度不同,会直接影响火花塞的使用情况,甚至安装的时候都会对火花塞造成影响。比如说火花塞安装不够紧,会导致渗油和漏气,力度过大会导致脱扣甚至是扭断火花塞。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大部分车的火花塞就暴露在发动机外面(一些高挡车除外),只要将发动机的护板打开,再将与其连接的高压线拔出来后火花塞就暴露在您面前了。不过想自行拆卸火花塞还是需要一些常识的,首先是拆卸火花塞要用专业的六角套筒扳手,而且拆卸安装的全过程一定不能让外界的油污进到汽缸内,然后要遵守垂直拆装火花塞的原则将火花塞拧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