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驾照怎么补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驾照补助1000元:

1、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省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延还透露,目前西安仅有14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设置在政府机关门口和个别大型超市门外,但随着明年残疾人驾驶员的大量增加,这些远远满足不了残疾人停车需要;

2、根据国家要求,今后各城市的大、中型停车场都需开设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3、西安市公安局车管所东区分所副所长徐晓宇说,今后车管所还要专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为残疾人驾驶员办理驾照等一系列手续提供方便。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7年4月1日起,只要残疾报名者通过体检,符合《新规》中的身体规定,就能到各驾校自主报名,考取驾照。考试程序和正常人的考试程序完全一样,只要通过科目一、二、三考试,便能顺利拿到驾照。2016残疾人考驾照新规定刚刚出来,因此考证时间和价钱不一,据悉,最短需要75天花费1650元,最多需要160多天和2500元。一般下肢残疾的学员,要报考C2照,报名费为2500元;上肢伤残的学员,要报考C1照,报名费2200元。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鼓励和帮助残疾人学车,今年西安市残联还出台优惠政策,通过培训考核取得驾照的残疾人,都可凭证在西安市残联领取每人1000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