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证处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办进京证的处罚:

1、没办理进京证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2、已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3、平峰期间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认定为"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未办理进京证的外省、区、市机动车进入六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并记3分。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以及六环外个别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定中还对不办理进京证的外地牌照机动车在六环以内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这种行为可被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需接受罚款100元并记3分的处罚。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12天过后若仍需用进京证只能去进京的综合检查站重新办理7天的证件。在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即将进入市区处设有进京证办理点及检查站。